“喜清澈,不,喜清澈的深度所形成的朦胧。不再叫清澈?那也不再叫朦胧。” -木心
https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irvinelee/
https://500px.com/irvinelee





光彩照人:自然光人像摄影的艺术

伊丽莎白·梅西纳 (Elizabeth Messina) 


    又是一本多手买了的书,在买另一本Lightroom的书时,看了推荐才买的。

    主要是我不时会拍婚礼也喜欢看西人拍的婚礼照,或许也是因为国人的婚礼照几乎都惨不忍睹。

    Elizabeth有很多照片是婚礼照,也有很多是日常、家居照。梅小姐的照片,迷人。在书上的人像照无一例外地都 多了几分 品红,显得肌肤质感好,白里透红似乎。梅小姐的照片多是Contax 645 + 富士卷 拍的,看完后难掩冲动地想找台Contax 645。

    其实书里的照片并不多,但梅小姐说了很多前世今生,说了很多心路历程,说了很多真切体会,实在不错。国人很少这样的书,主要是很少能拍出这样的照片。


有关伊丽莎白的更多信息可以参见她的获奖博客 kissthegroom.com


评论

© 汉原忽律 | Powered by LOFTER